二十一:斯伯丁二队 (2 / 6) 首页

字体:      护眼 关灯
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


二十一:斯伯丁二队 (2 / 6)
        这是火车头学院第一次组织篮球赛,也是火车头学院篮球队第一次亮相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也好办。一起打两年球了,能打的人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。我脑子一转就知道谁该代表火车头出战:除了我和大傻,就是我们班那群人了。此外就是低一级的猴子班里几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按照我当时的主观看法,这个“球队”的实力很差,除了我和大傻之外,其他人有些菜。之后很长时间我都认为火车头学院篮球队是弱队。跟我起初对班队的看法是雷同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方面看,我相当没出息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种没出息源自什么么?可能是我刚上大学时在篮球队的冷遇。我对自己境况的不安与卑微蒙色了我的眼睛,使我习惯性低估在球场上地位不如自己的人——我这么一个在这支球队里成为支柱的人,两年前在斯伯丁学院只是个上不了场的替补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实际上他们没那么差,甚至很棒。

        比赛马上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傻说:队长,你布置一下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说:你叫谁队长?为什么是我布置?

        大傻笑着说:大将之材,你不当队长对当?且这里就你受过专业训练,懂战术——你知道我只会打。

        队长。

        主教练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在一支院队当上了队长、主教练,恍若隔世,阳光刺眼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安排了简单好记的攻防和上场人员。

        考虑到平衡各班以及照顾高年级师兄,我们班我就安排上了大傻。

  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,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
新笔趣阁阅读网址:wap.xinbiquge.org
加入书签我的书架

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